本報4月10日訊(實習生 張素芬 記者 蘆金亮 通訊員 隋維強 劉政)以創衛為契機,天橋區全區上下凝心聚力提升城市形象。10日上午,天橋區組織13個街道辦負責人檢查學習兩大創衛示範點後,召開區創衛總指揮部第三次會議,落實市委、市政府創衛要求,對全區創衛情況再檢查、再調度,部署12項重點工作,構建省會持續發展新格局。“動起來、沉下去、攻難點、聚合力。”天橋區委書記畢筱奇對全區領導幹部提出嚴格要求。
  動起來:認識到位行動到位
  創建國家衛生城市不是為了好看,更不是為了稱號和牌子,而是為了改善群眾的生活環境,是一項民心工程、民意工程和惠民工程。為謀求創衛實效,天橋區要求全區領導幹部從思想上、工作上真正行動起來,明確市委市政府決策要求,按照區委區政府具體安排,考慮大局、嚴守紀律。
  為督促各級幹部從思想和行動上重視創衛,取得實效,天橋區實行網格化責任制,由副區級幹部包掛街道,街道負責人負總責,區直部門協助,發動群眾廣泛參與,在全區形成人人參與的創衛熱潮。“全市創衛已經到攻堅階段,我們每個人都要瞪起眼、鼓足勁,否則就得接受‘翻臉’問責。”天橋區區長李洪海說。
  沉下去:向背街小巷延伸
  劃片包乾,上馬路、進市場現場辦公,問題一個個整改,細節一個個整治……天橋區要求各街道和相關部門幹部,深入一線督導檢查,並與街道齊心協力,分析難題,研究對策,打贏創衛攻堅戰。
  會場上,每名參會者都收到了一份《天橋區創衛工作督導重點》,上面部署了轄區19個農貿市場、18個河道整治項目、40餘個旱廁點……
   沉下身子就能解決工作細節問題。創衛過程中,天橋區要求全區幹部不僅註重“臉面工程”,更重要的是將細節問題解決好。創衛工作要向背街小巷延伸、向小區樓道延伸,讓邊邊角角都經得起查看。
  攻難點:重點推進12項整治
  根據前期督導檢查結果,天橋區查缺補漏,周密部署農貿市場、“八小”行業、市容環境、車輛停放、建築工地、市政設施、開放式社區環境衛生、公交車站綜合整治等12項重點整治工作。
  城中村及老舊小區等重點部位的環境衛生死角,農貿市場,馬路市場一直是天橋區創衛工作的難點。“這些問題雖然一時難以根治,但我們仍然要正式困難,明確目標,因地制宜逐個解決,對市民負責,絕不拖全市創衛後腿。”畢筱奇說。
  聚合力:辦鎮部門聯動推進
  創衛工作覆蓋面廣、關聯度高,需要整合各方力量,共同推進創衛步伐。天橋要求辦鎮、部門整合各自資源優勢,聯動推進創衛。
  專群結合。城管、工商、衛生、公安等部門分別主動開展工作,不能推諉扯皮。要求各街道深入社區、機關、學校、企業等,廣泛宣傳,發動群眾參與;條塊結合,明確部門的主管責任和街道、社區的屬地責任。兩者要相互支持、協調配合;內外結合,要求所有區屬單位、部門,全力參與創衛,駐區的市屬、省屬單位加強協調指導;區創衛總指揮部要加強協調溝通;引導與督導結合,堅持正面教育引導,營造濃厚創衛氛圍。同時,加大督導檢查力度,實行每周一督導、每周一暗訪,公開曝光各類衛生死角、各類髒亂差現象,和不作為的單位、部門等,及時通報各單位創衛進展情況,以追責督導。  (原標題:天橋爭做全市創衛排頭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vpjeseomn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