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澆不熄----苗栗三義火炎山
大雨澆不熄----苗栗三義火炎山
98年3月7日 星期六 雨天
美娜與我
基隆已經連續下了一個星期的雨,氣象報告說這兩天還是下雨,所以週五晚上南下苗栗住宿女婿家,試試看雨勢會否較小,找個小山舒活依下筋骨,目標鎖定嚮往已久的「三義火炎山」。
未料今晨苗栗也下雨,雨勢還真不小,只好全家上市場買菜去,我不耐站在同一菜攤太久,抱著我1歲多的「捲捲」繞場數圈,發現苗栗火車站附近的菜市場規模不大,菜色也不多,但該有的還是不虞匱乏,客家味甚濃。
採買完成女兒建議繞道「家樂福」附近看成品別墅屋,又發現苗栗房價相當便宜,跟基隆的價格差不多,天氣又比基隆好些,嗯……!說著說著,雨停了,太陽露臉了,速速回女婿家吃午餐去,說不定可以爬山呢!餐畢,果然天氣轉晴,二話不說,跟美娜二人,拎起背包就開車往三義跑了。
入口:位於台十三線和130甲線交會口,路邊可停車,登山口在中山高速公路下面,旁邊橋墩上有紅漆寫著「登山」二字。
出口:在登山入口往北走約300公尺,有水泥路左切上。
1435出發,從入口到火炎山主峰約2小時,前1小時天氣陰但無雨,看盡聲名遠播的火炎山奇景,那種震撼與驚訝,只有親臨才能體會,總而言之,今天不虛此行。登頂前遇大雨,一時天昏地暗,雷聲大作,遠處原來可以看到「鐵鉆山」與平濤田野的優美景象,頓時變成烏雲綿密,風吹稜線,走來危機機重重,兩人仍堅持穿雨衣走完全程。
1630抵達火炎山,標高602公尺,三角點被保護得像銅牆鐵壁,仍下著雨,速速原路下抵鞍部循南明顯山路下山,下山路好走,叉路很多,布條也多,但沒有指標,我們抓準入山口方向,一路下抵出口,再走幾分鐘就回到入口,時間正好1730,下山整整1小時。
大雨澆不熄的苗栗三義火炎山,輕鬆完成o型路線,總共費時3小時,心滿意足,歸囉!順道一訪「火炎山溫泉區」,到達時1800人家正好要關門,真掃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vpjeseomn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