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指導回憶麥可傑克森
王媽媽的感想:我很能體會麥可想再造"童年"的心,於是有夢幻莊園,於是有人藉題發揮,以致有後來的戀童抹黑事件...一生之中,不管是哪個階段 ,總有些過程是你會感到遺憾或想彌補的。就我來講,有一部份的童年是如此,,,就你來說,也許是某一段戀情,或者是某一次聯考....。童年的彌補看起來容易多了,可能生個小孩,給予他你不曾擁有的,...或者,蓋個兒童樂園,養很多孩子,跟孩子玩在一起...
我能体會那種急於追求缺口的渴望....只因為不想再次錯失...
麥可傑克森逝世一周年之際,聲樂指導塞斯·瑞吉斯(Seth Riggs)接受訪問回憶麥可傑克森。曾經網上有一個音頻內容是94年MJ電話練聲,電話那頭幫他練聲的人就是瑞吉斯。“麥可傑克森是一個非常出眾的表演家。他有一把好嗓子,能達到3個半八度,實際上是3個八度加小調C
,還有那驚人的舞蹈,21-22首歌配有舞蹈。我常常在巡演中幫助他每天練聲3次。我從32年前就開始指導他了, 32年啊……我初次見他時,他的房子正在安裝新樓梯,我們不得不爬到屋頂,再從一個梯子爬到他的房間。我進屋時麥可傑克森正抓著一只猩猩的兩只腳,正給它清潔屁股和包尿布。“我經常在他的臥室指導他,因為他覺得呆在那裡舒服。他有許多玩具圍繞著他,他有兩層高的臥室,裡面有些假人模型,穿著too-too的女孩和穿燕尾服的男孩,他們從樓臺頂上斜靠著看下來,一個匹諾曹懸掛在樓梯通向樓臺的地方,如果你打他,他就會來回彈上彈下。我用鋼琴給麥可傑克森練聲,猩猩會來打麥可傑克森的肩膀然後推匹諾曹,後者就會彈上彈下,然後他就會來拍我的肩膀,麥可傑克森覺得那很有趣。我們的課程總被進進出出的動物打斷。
“他的心事全寫在臉上,每當他聽到什麼地方有不幸發生,他就去拯救他們。有一個小男孩在房間裡被自己的父親燒傷了,傷得很嚴重。麥可傑克森得知後立即飛到醫院看他。那個男孩滿頭纏著紗布,僅有嘴巴露出來,他說:‘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麥可傑克森說,‘別擔心,我會照顧你一輩子。’他就這樣做了。
“有如此多的回憶,很多是與他的心靈有關的。他有一顆偉大的心,哪里有人遇到麻煩,他就去到哪裡。他會出錢照料他們的生活,象那個小男孩,因為輸血染上了艾滋病的阮恩·懷特。他還安葬了被自己母親淹死的小嬰兒,因為父親離開,母親無人養活,她就把兩個孩子扔進了水里,然后自己也跳進去。母親和其中一個孩子被救起,但另一個嬰兒溺亡了。邁克爾知道后立即趕過去參加葬禮。那個父親聽說自己兒子的死訊後回來了,有人問,‘怎麼葬禮還不開始?’他說,‘支付葬禮的人還沒到。’這時,一輛車開過來,誰踏出了車子?——是麥可傑克森。還有一次,我記得是在利物浦,麥可傑克森在報紙上讀到一個被狼群養大的孩子,他立刻就哭了,他說,‘太糟糕了!……我們得給他籌點款項。’
“人們總想從他身上賺錢,他被一個男孩指控‘孌童’,案件結束了,他被判無罪。後來那男孩承認是他父親叫他說假話的,再後來,那個父親自殺了。很多事情人們不理解麥可傑克森,他永遠永遠不會傷害孩子。他也許會給他們太多爆米花,太多冰淇淋。在他的莊園裡到處都是哈根達斯冰淇淋,我以前經常早上不吃早餐,一早去到蘇打泉,吃一大盤哈根達斯當早餐。每年我們會帶許多孩子和他們的父母到夢幻莊園,父母會走過來對我說——我在那裡坐著張望,因為我已經去過多次,了解了很長一段時間,麥可傑克森購買莊園時我就在那里——他們流著淚說,‘你把我們帶到了哪裡?’我說,‘我將你們帶到了童年……到了夢幻莊園,小飛俠彼得·潘所在的地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vpjeseomn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