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被利用的價值
我以前管的人比較多,所以定期每週開會檢討工作進度,閑著沒事做,也會東聊西聊的,年輕人嘛!順便也會勉勵他們幾句,有時我會說,「你們應該要努力創造被利用的價值。」或許國情不同,在台灣沒什麼問題,在大陸工作時我也這麼講,有一次就有一位同仁私下對我說,「Jesse,你老說被利用、被利用,讓我覺得有被騙的感覺!」話說回來,如果你服務的單位屬於大鍋飯或者尚無績效觀念的地方,可能你無此感覺,但隨著時代潮流改變,大家逐漸重視個人或單位存在的價值。在任何崗位服務都一樣,除了本身領這份薪水應負的責任外,你能多創造自己被此單位利用的功能,你的價值自然提升,單位的重要任務或升遷,就容易想到你,縱使你的上司始終忽視你,而你所創造的價值,也將會成為別人來挖角你的本錢或開創自己事業的籌碼。創造自己被利用的價值來自於態度與學習。除了工作上敬業與積極外,凡是有重要或困難任務,能夠主動爭取不推諉,這就是態度的養成,想想看,主動爭取任務只有好沒有壞,失敗了是你很好的學習經驗,成功了你在單位的價值又提高一些。在現今的社會,終身學習則是必然的,工作本職學能的學習,不同領域的學習,都是讓你成為Multi-fields多重領域的人,提升自己被利用的價值。別怕自己被利用,反而應該擔心沒人願意利用你。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vpjeseomn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