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再曝劣質食用油
  記者12日從質檢總局瞭解到,臺灣地區近期曝出“正義公司”使用飼料油生產食用豬油事件,質檢總局已暫停臺灣“正義公司”其他食用油品進口。
  據介紹,質檢總局高度重視此事,還與臺灣方面就此問題保持溝通,密切關註臺灣方面的調查進展。
  質檢總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他們將會密切跟蹤此事,並將根據事態發展採取進一步措施。
  又訊香港特區政府食物環境衛生署(食環署)食物安全中心11日表示,因臺灣在10月8日宣佈再揭發劣質食油,受影響的產品可能相當廣泛,中心經風險評估後,已禁止臺灣生產的所有動物源性食油進口和在香港出售,持有相關產品的商戶,應立即停用和停售。
  食物安全中心發言人表示,中心過去幾天積極跟進正義股份有限公司和頂新制油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油品在香港的銷售情況,調查結果顯示合興食油採購有限公司、南順產品供應(香港)有限公司和富昌國際有限公司三家商戶曾經從頂新進口豬油,中心正跟進該等食油的銷售活動。
  該發言人稱,從10月8日至今,中心已封存自臺灣進口的動物源性食油共約200噸。至於其他懷疑受劣質食油影響的食品,中心會根據臺灣當局的通知,採取適當的跟進措施。
  ?編輯:何平  (原標題:質檢總局暫停進口臺灣“正義公司”食用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vpjeseomn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