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捕鯨
  中新網9月3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國際捕鯨委員會大會將從15日起在斯洛文尼亞召開,日本將在會上就新的科研捕鯨計劃做出說明。日本政府2日基本決定,將把南極海域科研捕鯨的對象限定於小須鯨,並考慮大幅減少捕獲數量。此舉或將招致反捕鯨國家的激烈爭議。
  此前日本設定的年度科研捕鯨數量上限為小須鯨935頭、長鬚鯨和座頭鯨各50頭。近年來小須鯨的捕獲量大幅低於計劃量,且幾乎未捕獲過長鬚鯨,對座頭鯨的捕獵活動也被延期。
  今年3月,國際法院做出了禁止日本在南極海域進行科研捕鯨的判決。國際法院指出,日本的計劃捕鯨量與實際捕獲量相差甚遠,不能說是以科研為目的。日本政府正為爭取2015年度重啟南極海域科研捕鯨而制定計劃。
  據悉,半數以上國際捕鯨委員會大會成員為澳大利亞、巴西等反捕鯨國家,與會各方或將圍繞日本的科研捕鯨展開激烈的爭論。
(原標題:日本擬限定捕鯨種類 或招致反捕鯨國家爭議)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vpjeseomn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