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8月27日SD記憶卡電 (記者 張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安提瓜和巴佈達總理布朗。
  習近平強調,安巴在許多重大問題上堅定支持中方,我們願意交安巴這樣的好朋友。當前,兩國關係發展順利,各領域合作不斷取得新進展,我對此感到滿意並充滿信心。布朗總理此次訪華期間,同中方簽署了一批合作文件,我表示祝賀。今後雙方要重點推進基礎設施建設、新能源等領域合作,擴大教育、文化交流,支持青年學生交往,加深相互瞭解。中安同為發展中國家,在聯合國改革、氣候變化、可持續發展等住商不動產重大問題上有廣泛的共同語言,雙方要繼續相互支持、密切協調,增加發展中國家代表性和發言權,維護髮展中國家共同利益。
  習近平指出,上個月,我們在巴西共同出席了首次中拉領導人會晤,新竹買房見證了中拉全面合作伙伴關係的建立和中國-拉共體論壇的成立。安巴是加勒比和拉美地區一體化的先行者,作為加勒比共同體輪值主席國,為此做了大量工作,我們表示贊賞。中方願同安方一道,建設好中拉論壇,推動中加關係、中拉整體合作不斷取得新成果。
  布朗表示,安巴和中國國情差異很大租房子,但兩國在平等互利、相互尊重基礎上發展了牢固的友誼與合作,安中關係是大小國家關係的典範。安巴感謝中方提供的寶貴支持和幫助,將堅定不移地奉行對華友好政策,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繼續堅定支持中方,希望擴大同中國合作,促進安巴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安巴支持中方在國際多邊事務中的立場和主張,願意同中方保持溝通和協調。安巴認為,首次中拉領導人會晤非常成功,成立中拉論壇將有力推動雙方合作,助力拉美和加勒比國家發展。安巴希望在論壇框架內同中方加強交往與合作,為推動拉中、加中關係發展貢獻力量。(完)  (原標題:習近平會見安提瓜和巴佈達總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vpjeseomn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