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臺灣:臺北地鐵砍人案凶嫌為大二學生曾揚言“要做件大事”  來源:東南衛視
  中新網5月23日電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北捷運21日發生島內首件捷運隨機砍人事件後,引發連鎖效應,有人在臉書留言“板南線交給鄭捷,淡水線交給我”、“我也想在高捷上來一下”等聳動言論,還有人揚言要燒板橋捷運站,警方南北逮捕四人,調查後移送法辦。
  新北市新店警分局22日獲報,有人在臉書貼文,有意仿鄭捷隨機砍人方式,在淡水線犯案;警方查出貼文者是25歲的淡水聖約翰科技大學進修部二年級詹姓學生,淡水分局循線將他帶回調查。
  詹生被帶回時情緒激動,供稱臉書上的話是跟同學的聊天對話,“只是一時情緒激憤的回話,並沒有真的要這麼做。”
  通報警方的張姓大學生說,貼文者是他朋友的朋友,並不認識,看到後覺得很嚴重才提供警方。
  臉書貼文跟進事件不只一樁,高雄市警察局21日接獲報案,指出有人以“莫再問”為名在網絡留言,發表“我也想在高雄捷運上來一下,不過瑞豐跟金鑽夜市人比較多”等文字,警方循線鎖定楠梓區的王姓男子(31歲)。
  警方22日前往王姓男子家,當時他正在玩和鄭捷常玩的同款在線游戲“英雄聯盟”,警方出現時,王姓男子供稱曾就讀科大夜校一年後肄業,換了三份工作,上月離職待業中。
  嘉義高二許姓學生21日晚也在臉書貼出“不要理我,不要理我啊,我看也去捷運隨機殺人好了”,不久就引來網友責罵,學校老師21日晚獲悉打電話給許生和父母探詢;許生說因異性網友不理他,“心情不太好,剛好看到捷運殺人事件,就半開玩笑的發文。”
  新北市府“1999”市民專線22日上午也接到恐嚇要“放火燒掉板橋捷運站”的電話,接線生立即報警,警方查出涉案林姓游民(40歲)涉案並帶回調查;林否認有說過此話,還辯稱是要燒自家的房子,但警方檢視錄音,認為事證明確。詹姓、王姓及林姓男子因涉刑法恐嚇公眾罪等罪,警訊後都移送檢方偵辦;許姓少年移送少年法庭審理。
   網絡鼓吹模仿 依法偵辦
  對於網友在臉書成立“鄭捷粉絲團”,留言支持或要模仿鄭捷行為;臺北市警察局22日指出,已派人密切關註相關網絡動向,一旦發現網友揚言鼓吹或打算模仿鄭捷行為,將依法偵辦。
  警方指出,在網絡留言企圖仿效捷運隨機殺人行為的網友,將可能違反“刑法”151條“恐嚇公眾罪”,可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若在網絡倡議或轉載危害捷運運輸與乘客安全的信息,則可能違反“刑法”153條“煽惑他人犯罪或違背法令罪”,可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000元(新臺幣)以下罰金。  (原標題:台媒:臺北捷運砍人案引發連鎖效應 警方逮捕4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vpjeseomn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