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高虹 通訊員 衛濤)4月15日,記者在新和縣排先拜巴扎鄉看到,黨員幹部正在幫助村民拾棉花地里的廢膜。據瞭解,該鄉在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組建了10支由機關黨員幹部組成的服務隊,深入田間地頭,幫助農牧民群眾搞好春耕生產。
  自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新和縣堅持以黨建促發展,有效推動基層黨組織建設與群眾需求“同頻共振”,以高效貼心的服務,贏得了群眾的廣泛贊譽。唱響服務群眾“好聲音”
  “要想富,少生孩子多種樹。”這句耳熟能詳的臺詞如今已成為新和縣依其艾日克鄉烏尊闊恰村村民的共識。以前,該村增收渠道主要以種植棉花為主,經濟效益一般。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後,在鄉黨委和村黨支部的引領帶動下,該村嘗試性地選擇了苗木種植這條致富路。
  如今,該村500多畝地已經種上了苗木,荒地將變身為林場。“這些苗木就是‘綠色銀行’,我相信我們的日子會越過越好。”該村村民阿不都熱合曼·買合木提開心地說。“村小學位於交通要道邊,校門口附近又沒有減速帶,上學和放學的時候這個地方最容易成為道路交通事故發生地。”這是住尤魯都斯巴格村工作組幹部王偉最擔心的一件事。如今,通過住村幹部多方努力,校門口兩側50米範圍內已設置了兩條減速帶,有效保障了學生的出行安全,防範了交通事故的發生。
  據統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新和縣各級黨組織及黨員幹部已為民辦實事好事800多件,為群眾出致富點子1100個。
  鋪築服務群眾“快車道”
  走進新和縣行政服務中心,寬敞明亮的大廳里飲水機、查詢觸摸屏等便民設施一應俱全,在各個辦事窗口前,放著辦事指南手冊。面對前來辦事、咨詢的群眾,工作人員面帶微笑,熱心辦理、解答。
  “以前到政府辦事,有時樓上樓下跑一圈都找不對地方,既費時又費力。現在所有的辦事窗口都集中到了一起,而且程序非常規範,我們老百姓辦事方便多了。”新和鎮城北小區居民李靜遠說。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展開後,該縣以便民、利民、為民為原則,將與群眾生產、生活息息相關的民政、社會保障、糧食直補、合作醫療等部門集中到行政服務中心,統一設立了服務窗口,改變過去分散辦公為窗口集中辦公,使群眾能夠在最短時間內把事情辦好辦完,鋪築了一條為民服務的“快車道”。
  暢通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
  “瓊克其其村有12戶人家從事運輸業,3戶人家從事養殖業,有5戶人家在縣城租了門面搞經營……”這是排先拜巴扎鄉莫瑪托格拉克村住村幹部趙雲在《住村工作日誌》里寫的一段內容。
  作為踐行群眾路線的重要舉措,新和縣以開展“幹部包村聯戶促和諧謀發展”活動為載體,選派縣委班子成員在內的120名領導幹部同時擔任各自包村的第一書記。截至目前,該縣120餘名黨員領導幹部與170餘戶貧困戶結成幫扶對子,圍繞解決生產和生活上的實際困難,謀劃、實施脫貧致富的好點子、好項目60餘個,為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註入了新活力。  (原標題:新疆新和縣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註重實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vpjeseomn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