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雷闖、實習生楊小鳳、通訊員李娟娟)昨日,家樂福超市舉辦的“紀念中法建交50周年暨法國食品博覽會”在漢開幕,武漢外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方啟亭透露,在漢投資的法國企業約80家,數量位居全國第一。
  “法國企業在華投資地區中,武漢是最多的,占比最大。”方啟亭表示,截至去年底,法企在漢總投資近21億美元,武漢成為法國企業投資中國的第一集聚區。
  1992年,法國雪鐵龍公司作為第一家法資企業來到武漢,與東風汽車合資成立神龍汽車公司。2003年,法國標緻雪鐵龍集團參與合資,標緻品牌導入神龍汽車公司。今年,東風集團入股法國標緻雪鐵龍集團,成為併列第一大股東,雙方合作更加緊密。
  雪鐵龍之後,道達爾石油、興業銀行、家樂福、阿爾斯通、施耐德電氣、法國電信、聖戈班、法國安盛等一批法國世界500強企業紛紛落戶武漢。像家樂福超市已扎根武漢,成為市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原標題:武漢成法企在華投資第一集聚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vpjeseomn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