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小伙王浩(化名)碩士畢業後剛走上工作崗位就不幸患上白血病,這對一個普通的蘇北農村家庭簡直是晴天霹靂。
  王浩今年25歲,來自淮安漣水一個普通的農村家庭,爸爸是一名臨時瓦工,媽媽在家種地,哥哥在上海當廚師。據王浩的主治醫師餘正平介紹,去年11月份王浩到中大醫院門診查血發現白細胞、紅細胞和血小板都很低,後確診為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這是白血病的前期。這種病的進展很快,唯一有可能根治的方法就是造血乾細胞移植。但讓人揪心的是,爸爸、媽媽和哥哥配型均告失敗。
  王浩病情一天天惡化,為了更好地照顧弟弟,哥哥王洋毅然辭去工作,日夜守在王浩身邊。作為中華骨髓庫定點採集、移植醫院,中大醫院在王浩入院後不久就開始為他尋找合適的供者。終於,河南一名41歲的男子與王浩配型成功。
  26日晚7:30,中大醫院血液科朱晗醫生和王洋乘車前往南京南站迎接“救命血”。終於在8:30,河南省紅十字會一名男性工作人員護送著當天剛採集的造血乾細胞抵達南京,王洋激動地迎了上去,握住對方的手不停地說“謝謝,謝謝”。工作人員說這一天剛好是自己的生日,能將“救命血”安全送達也是給自己的一份生日禮物。
  9:10左右“救命血”送達中大醫院血液科,9:15開始輸註王浩體內,大約9:30左右輸註完畢。血液科丁家華主任說,同胞供者配型成功的幾率是25%,無關供者則少之又少,王浩能在三個月內找到合適的供者獲得造血乾細胞真的很幸運。造血乾細胞有“歸巢”功能,輸入受者體內後會自行植入骨髓,開始生長。無關供者全相合移植,受者血象一般在10-14天開始恢復,後期還要進行一系列抗排異、抗感染治療,前前後後要在無菌艙度過生死攸關的40天。通訊員錢鈺玲
  揚子晚報記者楊甜子  (原標題:河南-南京愛心傳遞“救命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vpjeseomn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