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化療飲食原則道速滑3000米接力
  短道速滑賽場的中韓對抗昨天上演焦點戰,在女子3000米接力決賽中,由劉秋宏、範可新、李堅柔、周洋組成東森房屋的中國隊在最後一圈被韓國隊反超,以第二位通過終點,但卻被裁判判罰犯規。憋了多日的韓國短道隊終於獲得了本屆冬奧會的首枚金牌。
  京華時報預防癌症食物記者周磊
  ■賽況
  犯msata規失誤斷送成績
  上屆冬奧會上,韓國隊首先衝過接力終點,因為犯規,金牌被判桃園婚禮佈置給第二名中國隊。昨天韓國則笑到最後,這次她們如願拿到了金牌,犯規的變成了中國隊。
  短道賽場的主旋律依舊是中韓對抗。韓國隊開賽後占據領滑位置,中國隊處在第4位,隨後中國利用交棒超越意大利,又超越加拿大,在比賽還剩16圈時,周洋強行超越,中國隊升至第一。韓國隊不甘示弱,隨後從內道超越劉秋宏,範可新又利用個人能力搶回第一。最後一圈中國隊還處於領先,此時沈石溪突然發力,超過了李堅柔,並第一個衝過終點。
  賽後裁判經過研究,取消了中國隊的成績,理由是周洋在賽道上影響了韓國隊的選手。中國隊對這一判罰並不認可,他們認為周洋與其他選手有一定距離,沒有造成影響,但裁判堅持判罰。李琰與裁判爭論5分鐘,沒能讓對方改變主意,中國隊最後平靜接受了這個結果。
  中國隊在比賽中也出現了失誤,本來隊里是安排範可新滑最後一棒,但是因為劉秋宏和周洋提前接棒,導致最後一棒變成了李堅柔。李堅柔只能去多滑自己沒有準備的部分,這對她體力消耗很大,最後被沈石溪完成了超越。
  ■分析
  王濛:失誤後沒有B計劃
  中國隊在交接棒出現失誤打亂了自己的節奏,李琰認為,範可新不應該交棒給李堅柔。不過,這樣她就要連續滑4圈。
  中國隊的接力安排,範可新第二棒,她應該負責滑最後的衝刺,這正好發揮她爆發力強的特點。但是最後出現了失誤,劉秋宏提前接了周洋的棒,本來周洋應該滑完兩圈半,她只滑了一圈半,這也打亂了下麵的節奏。範可新接棒後,如果按照她來收尾的安排,她需要連滑4圈,結果她按照正常的節奏交給了李堅柔,於是李堅柔負責收尾,中國隊被韓國超越。
  李琰認為範可新不該交棒,“一直滑下去就對了,李堅柔完全沒有準備,結果範可新把她推出去了。”在直播間看電視的王濛則有另一種看法,中國隊錯在失誤後沒有備案,“周洋和劉秋宏那裡就已經錯了,範可新只能提前接棒,最後兩圈只能李堅柔來滑,要不範可新就得連滑4圈,這肯定是不可能的。”
  王濛表示,中國隊失誤之後,還有機會扭轉,但是沒有B計劃,“只能將錯就錯,李堅柔應該結束比賽了,收棒卻落在了她這兒,她太累了。”
  ■反應
  範可新:我們的戰術沒滑出來
  面對從銀牌到沒有成績的巨大失落,中國隊隊員賽後都非常失望,她們認為自己的失誤給比賽留下了巨大遺憾。
  李堅柔最後時刻被沈石溪超越,她本來不打算收尾的,但是因為交接棒出現問題,她不得不扮演這一角色。“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李堅柔搖了搖頭,就迅速進入了休息室。接著出來的劉秋宏更加難受,她直接坐在地板上大哭。上屆冬奧會因傷缺席,這次可能是她最後一次奧運之旅,結果顆粒無收。
  範可新和周洋接著出來,面對為什麼沒滑上最後一棒的疑問,範可新不知如何回答,周洋認為這是全隊的失誤,“接力是四個人的事情,我們犯了不應該犯的錯誤。”範可新也搖搖頭,“我們的戰術沒滑出來,自己也失誤了。”
  談到自己的接棒失誤,周洋表示,“當時我只是想保護隊友,如果李堅柔摔倒,我可以接著滑,我不知道我滑到了那裡,只是感覺有人碰到了我。”
  李琰:臨時陣容已屬不易看到被判犯規,李琰一度據理力爭,但最後她還是平靜接受了結果。
  李琰賽後解釋為何被判犯規,“裁判認為周洋滑完後還留在場內,這個行為干擾了其他選手,其實當時其他人落後我們兩三米,根本不會影響。”她表示,儘管對此她感到費解,但比賽就是如此,“這總是充滿戲劇性,對於這個結果,我還是能平靜接受的。”
  在李琰看來,如果沒有出現失誤,還是有機會爭一下的。不過在王濛受傷後,這個臨時拼湊出的組合能滑成這樣,已經不容易了,“接下來我們要向前看,女子1000米,肯定要全力以赴。”  (原標題:中國女隊憾失銀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vpjeseomn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