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2013年8月19日,“刀鋒戰士”皮斯托瑞斯槍殺女友案再次開庭審理,比勒陀利亞地方法院宣佈案澎湖民宿件預計在明年3月3日至3月20日審判,並且案件將移交至比勒陀利亞高等法院裁決。
  中新社約翰內斯堡1月21日電 南非約翰內斯堡高等法院女法官馬西珀(Thokozile Matilda Masipa)上周被指定為舉世矚目的“刀鋒戰士”皮斯托瑞斯殺害女友案主審法官。馬西珀經歷豐富,一貫扮演“婦幼保護神”的角色,屢屢對殺害婦女的凶手施以最高刑罰。這似乎預示皮斯托瑞斯前景不妙,宿霧或面臨重判。
  該案將於3月3日開庭審理,曾六奪殘奧會金牌的皮斯托瑞斯被指控於2013年2月14日情人節當借貸天在家中開槍殺害女友斯滕坎普。
  馬西珀是記者出身,曾當過社工和代訟員。1998年她成為南非的第二位黑人女法官。在從業的15年裡,她經手了大量熱點案件,屢屢成為輿論關註的焦點。去年,她判一名入室搶劫強姦犯入獄澎湖民宿252年。
  馬西珀對針對婦網站優化女兒童的犯罪,尤其是強姦嫉惡如仇。她曾表示:“即便在自己家中,毫無防衛能力的婦女也感到不安,期待著法庭保護她們的利益。而法庭能做的,就是要通過嚴厲的判罰保護她們。”
  馬西珀比較強調用重罰手段以儆效尤,在2009年她判的一起警察殺害前妻案可能預示皮斯托瑞斯的下場。當時一位名叫馬沙姆巴的警察因爭房產與前妻發生衝突,開槍將其殺死。馬西珀判馬沙姆巴終身監禁,這也是南非廢除死刑後能給予的最高懲罰。
  馬西珀強調,這是給其他喜歡訴諸殺戮的人以震懾。“無人能凌駕於法律之上。”她在宣判時說,“因為你不是保護者,而是一個殺手,所以你罪當終身監禁。”(完)
(原標題:“刀鋒戰士”殺女友案:主審法官確定 或被重判)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vpjeseomn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