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中教授關鍵字排名在演講中。
  揚子晚報訊(記者 王璟) “中國孩子學語言,首先要把母語學好,在我看來,小學階段學好中文要比學英語更重要,而現在卻有些本末倒置了。”聯合國終身翻譯、著名翻譯家梅江中先生日前來寧,回母校南大附小丁家橋小學以租辦公室及南京外國語學校,與學校師生互動交流。梅教授同時指出,英語起步學習,最重要的就是發音,如果找的老師教的發音不對,學了反而有害!
  梅江中教授是南京大學附屬丁家橋小學63屆校友,在丁家橋小學一年多的學習經歷讓他印象深刻。“我是從東北轉學過來的,當時丁家橋小學是南京的名小,很多知識分子家庭的孩子都在這裡念小學。”梅江中教授告訴記者,在丁家橋小學讀書期間,他大大的發展了自己的興趣。“當時我成績很不錯,但是除了學習,還有很多特長,比如參加朗誦比賽、象棋比建築設計賽,還拿了不少獎。當時的小學學習生活真是豐富多彩。”
  梅江中教授學習英語的起步卻是在初中。據瞭解,梅江中教授是南京外國語學校第一批學生,當時初一招了2個班,80多個人msata,都是從好小學里挑出來的“種子選手”。
  針對目前英語學習低齡化的現象,梅教授指出,早點學英語並不是不行,但是不能本末倒置。現在很多孩子中文還沒學好就學英語,並沒有好處。在小學階段,我們的孩子們要先把中文的基礎打扎實,對學其他語言有促進作用。而如果中文都沒有學好,學其他語言也很難學好。   (原標票貼題:小學階段學中文比學英語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vpjeseomn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