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龍網12月22日22時訊(娛樂頻道住商記者 張譯文)獻上潔白的哈達象徵友誼,跳起歡快的藏族舞蹈表達祝福......今日,一場名為“藏渝情深”的教學成果彙報演出在重慶文化藝術職業學院舉行。經過在重慶近兩個月的藝術培訓,來自西藏昌都地區類烏齊縣的十幾位歌舞演員用載歌載舞的方式為自己的重慶之行划上了圓滿的句號。現場濃濃的不舍之情更是讓演員流下了激動的淚水。
  穿著藏族服裝跳起踢踏舞、女生獨唱《昌都謠》......來自西藏昌都地區類烏齊縣民間藝術團的14位歌舞演員穿著傳統服飾登臺,為重慶文化藝術職業學院的師生獻上了一場濃郁的藏家風情的表演。據記者瞭解,就在兩個月前,他們當中的大多數人在舞蹈和唱歌方面幾乎是零基礎,並沒有經過專業系統的學習。為了能關鍵字在專業藝術院校接受正規培訓,提高內烏齊縣藝術團成員的專業水平和藝術素質,他們經過四天的長途跋涉,來到重慶文化藝術職業學院接受為期2個月的專業藝術培訓學習。
  重慶文化藝術職業學院的副院長宋延軍告訴記者,“類烏齊藝術培訓班的這批學員共有12位,還有兩名帶隊老師,他們的年齡都在13——24歲。為了給各位學員量身制定培訓學習方案,提供優厚的生活服務,學辦公室出租院為他們組織了專門的管理團隊。”據介紹,因為學員的藝術基礎參差不齊,所以學校分別為他們開設了“基訓”、“民間舞”、“劇目”、“聲樂”等學習課程。每天從早上九點到晚上五點,學員們都會不停接受相關課程的培訓。
  經過近兩個月的學習培訓,首期類烏齊“藝術培訓班”迎來了他們的彙報演出。在舞臺上,他們個個神采奕奕,面帶微笑。當演出接近尾聲,學校為他們送上溫暖的羽絨服並頒髮結業證書時,不少藏族學員難掩不舍之情,激動的淚水奪眶而出。來自昌都地區的帶隊工作人員斯朗尼瑪說,“一個月來,我們在學院受到了各位老師的熱情關懷,能有這麼好的教學條件,我們很滿意,也非常感動!時間雖然很短暫,但我們和這裡的師生已經結下了深厚的感情,非常捨不得!感謝你們能給偏遠山區的孩子一個學習的平臺,我們要學的已經在這所學校學到了,老師你們辛苦了!”據記者汽車借款瞭解,類烏齊“藝術培訓班”僅僅是一個開始,因為明年重慶文化藝術職業學院還將繼續對偏遠地區開設此類培訓班。  (原標題:重慶求學兩個月 藏區演員載歌載舞共敘“藏渝情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vpjeseomn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