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衡山站1褐藻糖膠1月15日訊(通訊員 劉力)10月份以來,衡山縣永和鄉通過早安排、早謀劃、早行動、早落實,不斷創新工作機制,多措並舉,確保“四冬”生產順利進行。
  該鄉利用會議、公示欄、橫幅、標語、資料等各種途徑,同時組織鎮、村幹部進村入戶,深入到田間地頭,大力宣傳上級各項惠農政策,激發群眾參與生產的熱情,營造“四冬”生產的濃厚氛圍。同時,成立了以書記為組長、鄉長任指導員的工作領導小組,並派出基層工作經驗豐富、熟悉相關情況的鄉鎮幹部到各村,集中時間駐點指導冬種和冬修工作,強化技術保障和工程室內裝潢質量。各村成立了以村支部書記為第一責任人的領導小組,確保責任落實到人。
  為確保資整合負債金投入,該鄉採取“以獎代補”的形式,撥付專項資金15萬元,用於鼓勵冬種生產和興修水利。同時,發動知名人士和群眾籌資近百萬元。該鄉還邀請縣農業局、縣林業局等單位專家進行現場指導。鄉政府與各村簽訂了責任狀,把冬季農業生產工作納入年終考評,制定獎懲機制和責任追究制度。
  截至目前,該支票借款鄉共完成渠道清淤10公里,山坪塘清淤45口,新挖渠道和硬化渠道5.8公里;冬種油菜8000多畝、蔬菜2000畝、席草3000畝;沙頭、茶石、花嶺、嶺峰等村已完成森林防火帶10公里;在嶺峰村已完成了300畝的整地樣板。  (原標題:衡山縣永和鄉:四措並舉推進“四冬”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vpjeseomn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